紓困案可望復活 美股大漲485點

 / 台北市

  美國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可望敗部復活,美股大漲四百八十五點,加上政府展現捍衛台股決心,金管會昨晚宣布台股全面禁止放空,激勵台股一開盤就跳空上漲一百三十四點,不過投資人信心仍然不足,開高後賣壓出籠,縮小漲幅。

  不讓投資人兩手繼續空空,政府要越抓越凶。祭出台股全面禁止放空兩星期,過去炒手看壞股票下跌,可以先在交易市場借股票賣出,再等股票下跌買回還券賺價差。不過現在,台股不當外資炒手的提款機,也激勵了台股開高一百三十四點開出。不過分析師表示這只能止跌,但不能保證漲。
 
  九月二十二日金管會先端出一百五十黨平盤以下股票不得放空,九月二十五日央行出手,降息半碼。九月三十日政院拿出六大措施,國安基金也進場幫忙。現在再推一把,股市暫時禁止放空,推進加護病房的台股有救嗎?從九月二十二日到現在,大盤走勢還是一路走下坡,完全擋不住國際經濟因素這個程咬金,投資人沒辦法全指望禁止台股放空,只能盡量讓自己心情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