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拉抬 台股小跌28點

 / 台北市

  台股今天繼續跌,雖然政府護盤心切,跌幅減半政策再延長一周,但投資人信心渙散,一開盤就開低115點,摜破4900點,幸好國安基金進場,加上亞股拉抬,終場小跌28點。不過遭到搜索的元大、中信和開發金控,股價路跌停鎖死。

  台股跌幅減半再延一週,但是大盤一點也不給面子,一開盤就鐵青著臉,跳空下跌115點,十點多再創波段新低,往下探底,一路低迷的大盤中午突然受到亞股上揚的激勵,加上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利多消息,指數開始往上爬,終場小跌28點,收在4931點,總算守住4900點關卡,但是三大金控公司前一天捲入洗錢弊案,隔天股價一開盤直奔跌停。

  元大金、中信金和開發金,面臨內憂外患,賣壓沉重,顯示投資人的恐慌心理,跌幅減半延長的政策,還沒護到盤就先被罵翻。口口聲聲說政策沒有急轉彎,但是台股每天都在探底,股迷乾脆閉上眼睛,什麼都不想看,跌破了五千點大關,又要面臨四千九百點保衛戰,法人認為市場信心嚴重不足,跌幅減半政策,恐怕只會讓賣壓時間拉長,探底壓力還會持續。(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