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護盤 再延1個月

 / 台北市

  至於廣大的投資人指望股市,能不能再漲一點。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低,收在4452點。投資人原本擔心,國安基金護盤到下星期一就截止,還會不會再繼續呢?行政院開會決定,再延長護盤一個月,到十二月二十七日為止。

  好想天天見到你,紅盤的演出,還要國安基金來妝點,但護盤期限只到下星期一,國安基金要不要繼續來幫忙?國際情勢實在無法安心,國安基金肩負起重任,繼續幫台股止血。只不過從九月十八日號啟動護盤,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國安基金五千億只用了三百多億元。拉的都是大型權值股,讓大盤有了面子,卻少了裡子,沒見到具體成效。分析師忍不住痛批,國安基金有滿手鈔票,卻捨不得花,信心效果大於實質效益。

  護盤動作有褒也有貶,只不過操盤手步步為營,每一步棋都得下得小心,因為誰也不想見到國民的血汗錢送到外資手裡面。(記者吳青穎、張政捷、郭怡岑、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