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褲.拖鞋來應徵 面試官搖頭

穿短褲.拖鞋來應徵 面試官搖頭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張夢熊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這兩天有廠商南下徵才,高雄市政府也應徵暑期工讀,都吸引上千個學生來爭取,很多爸爸媽媽專程帶小孩來排隊,不過來應徵的高中生,有人卻是穿著短褲拖鞋來,態度隨便,讓面試主管看了搖頭,感嘆學生們連基本禮儀都不通過,要怎麼能找到工作。

  

就職博覽會的現場一早就湧進不少學生來應徵,大家都希望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不過,看看有些學生就穿著T恤,短褲外加一雙拖鞋,好像只是出門倒垃圾。展現自我隨便穿,就怕以後交辦的工作會不會也隨便做,另外,這一位女同學更隨性了,海軍服配上小短褲,還有一雙黑黑的布鞋,這樣穿好像要去沙灘玩水。

  說是要輕鬆以對,不過,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可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怎麼能如此隨性,但是,放眼整個會場,穿得隨性的真的不少,軍服加鴨舌帽,運動風的打籃球裝扮,輕鬆打扮的比比皆是。有人穿著自我又隨性,有人則是找個工作全家總動員,找工作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連最基本的服莊儀容都不注重了,怎能期待找到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