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12:00

方向盤恐生鏽 福特.馬自達召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豐田車才逐漸在走出品質有瑕疵的陰影,現在國內福特以及馬自達車廠,針對旗下的IMAX轎旅車以及馬自達3和馬自達5等熱門車,由於在製造過程遭到污染,恐怕會因為生鏽導致方向盤變重,增加操控困難有安全顧慮,緊急發出召回檢修通知,預計會有1萬6千多輛車主受到影響。

  不到十點,一台又一台的車子開進保養場,維修技師迅速上前跟車主講解,到底哪裡出現問題,必須馬上作更換。馬自達車廠針對旗下的3系列以及5系列,緊急發出召回檢修通知,讓許多車主在週末假日的早上,就趕快把車子送回車廠。因為這兩種熱門車款,內部的動力轉向管路,在生產的過程當中受到污染,可能會因為生鏽,導致生鏽導致方向盤變重,增加操控困難有安全顧慮。

  主要更換的兩個零件,就是這一顆安裝在內部的動力轉向馬達,以及連接的油管,預計會有1萬6千多輛車主必須回場更換,馬自達車廠也從國外空運零件,就怕有意外發生,雖然這次車廠是主動通知車主,但還是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愛車可能有問題。馬自達常以形象廣告,深獲民眾喜歡,但是在廣告中,在山路展現方向盤操控靈巧,怎麼開都可以,對比這次事件,可能成了最大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