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2:00

歐債危機紓解 歐.美.亞股翻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由黑翻紅,是因為投資者預期,歐洲的債務危機即將獲得紓解,週一,歐洲股市跟美股都大幅上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272點,激勵亞洲主要股市,今天早上都開高走高。

  一股如釋重負的感覺,瀰漫在星期一的華爾街,道瓊工業指數歷經三年來最黑暗的一個星期之後,終於反彈回升,終場大漲了272.38點,成為11043.86點,漲幅達到2.53%。

  而在更早之前,歐洲股市就已經先傳來喜訊。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的DAX指數,勁揚了149點,法國巴黎券商公會指數,則上漲了49點,英國倫敦金融時報指數也前進了22點。

  這都是因為拖延已久的歐洲債信危機,終於露出了解決問題的曙光。歐洲財金官員目前正在商討,將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規模,從目前的4400億歐元,擴大到2兆歐元,以避免萬一希臘發生債務違約的情況時,歐洲銀行體系受到衝擊,並且防止債務危機進一步擴大到其他歐洲國家。

  同時,歐洲央行也在考慮調降利息的可能性。由於證券市場的情勢逐漸看好,資金因此開始逐漸回籠,以至於原先被視為最佳避險工具的黃金價格大跌,星期一盤中甚至一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的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