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道瓊重挫634點 全球股市崩盤

綜合報導

  不只台股綠油油,全球股市都是哀鴻遍野,因為美國國債信用評等遭調降,昨天道瓊工業指數重挫634點,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出面信心喊話,但似乎沒有用。

  全球投資人忙著逃命,道瓊指數大跌了634點,市場瘋狂搶進黃金避險,歐亞股市流血不止,台股跌幅之大也堪稱世界級了。美國主權債信評等調降,總統歐巴馬出面信心喊話,市場仍舊肯定美國債信是世上最安全的。

  歐巴馬打算用加稅、刪減健保支出來確保信評重返3A級,美國財長蓋特納更痛批調降美國信評等,引發恐慌的標準普爾判斷拙劣,缺少基本運算知識。而標普那麼有份量嗎,原來它是國際三大信評之一,根據經濟數據來客觀評估國家或是企業的償債能力,好讓投資人更瞭解國家或企業的財務是否健全。

  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人信用不好,想借錢就得跟他要更高的利息,而美國丟了3A評等,借錢成本增加難怪股市要暴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