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8:58

搶救無薪假... 廠商向總統求助!

程睿燁 王又慶 報導  / 新竹市

  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竹科出席廠商座談會,總統先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交換產業情勢,再和其他廠商對談。而最近虧損最嚴重的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馬上拋出話題,面板業嚴重嚴重虧損,政府應該力挺,協助高科技業者度過難關。但傳統產業卻是不一樣的光景,景氣好到,像王品集團還要急著徵人呢。

  馬總統一大早到竹科,先密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無薪假風暴擴大之際,總統此行要穩定科技業信心。不過這頭還有十七家廠商等著見總統,包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創意董事長曾繁城,還有面板虧損嚴重的友達董事長李焜耀。

  國際面板黑暗期政府至今沒表示,還要插手企業界無薪假;總統則重申無薪假立場,企業有盈餘就不要放。總統提出三挺策略,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大家共體時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提出無薪假對應方案。

  高科技為了是否放無薪假焦頭爛額,傳統產業則是前景看好。王品擴大徵兩千五百人,還要幫員工加薪,讓人見到產業界的春天、冬天輪流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