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8:58

燃料費擬隨油徵收 300萬車主受惠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民生訊息,最近油價大漲讓民眾罵翻天,現在有立委提案修法,打算讓汽車燃料費從隨車徵收改成隨油徵收,也就是說開的少,燃料費就會減少。大約能造福全台三百萬個車主,平均一年能省下3到6成的燃料費。不過電價漲價勢在必行,最快周四台電就會公布最新費率。

  汽車都一個牌子一個大小,但一台車一年飆五萬公里,另一台一年不過一萬公里,但是汽燃費為什麼都一個樣,都是6400塊錢。公平兩個字怎麼寫,現在可能要重寫,立委提案汽車燃料費要從隨車徵收變成隨油徵收,1800CC的車,不論你一天開多少公里,一年都收汽燃費4800塊錢。

  現在希望開的里程越多,油花越多就繳越多。都是1800CC,你一天開20公里,那年繳1600元,如果一天開上100公里,就變成8000塊錢,這車敢開嗎?車子就讓它躺在家裡,不過這位計程車司機,它就靠車吃飯啊,他一年就算開上個八萬四千公里,繳的汽燃費也沒差。如果隨油徵收,差多了,車錢還沒賺到,汽燃費已經在算了。

  差更多的還有電表,現在跑更快了,預計電價調漲星期四公布。如果來個大漲餐廳不敢開燈了,變成天天都是情人節,不只燭光晚餐,還燭光三餐,不怕浪漫只怕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