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2:00

中油養肥貓! 經長允諾檢討薪資

程燁睿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漲一成,民眾罵聲四起卻傳出中油員工坐領高薪,經濟部長施顏祥只說三個月內會成立經營改善小組,檢討薪資結構問題,不過讓民眾更頭痛的,中油這次漲三元並沒有一次漲足,施顏祥說還有2.2元的漲價空間。

  立院決議凍漲施:很不負責任。在野黨立委要中油先別漲立刻被經濟部長施顏祥吐槽,因為這次漲價還有後續,還有兩塊2的空間沒一次漲足。陳明文中油今年預算書編賺110億這預算哪審下去,立委大罵中油預算實在審不下去,主要是中油緩漲虧損偏偏又沒一次漲足。

  立委李桐豪建議公用事業委員會由民間監督中油經營,施顏祥則承諾中油自己先檢討。施顏祥三個月提出經營改善小組,楊瓊瓔如果三個月之間又漲兩塊看機制吧這下穩死的。施顏祥坦承當初緩漲沒計算到國際油價浮動劇烈,願意道歉。只不過一句道歉引來的民怨還有民生物價蠢蠢欲動,苦的可是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