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8:58

台北車站雙子星 太極雙星得標

吳意萱 王永秦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史上最大,位在台北車站旁的雙子星大樓BOT案,經過四次流標後,終於由太極雙星開發公司得標,投資金額高達將近八百億元,會創造兩萬三千個工作機會,明年動工。

  未來雙子星大樓樓高76層,面積是101的1.5倍,而且六鐵共構,包含客運通過,還會直通桃園機場,將會帶動台北市西區的商務級觀光人潮,地位大翻轉。一高一低,太極意象的兩棟高樓拔地而起,計畫耗時20年的雙子星大樓,樓高分別有76樓和56樓,流標4次後,終於由私人地主和日商共組的太極雙星團隊得標,預估的投資金額成長了1倍多,高達700至800億元。

  這項台灣上最大的聯合開發案,不但台北市府完全不必出資,未來還可分得55%的權利比例。而且不只是土地開發案,雙子星大樓還必須帶動西區再造,對台北車站甚至淡水河岸有完整構思,地處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整合了六鐵一客運,使台北成為繼香港吉隆坡和曼谷之後,全世界捷運站中第四座,可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