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06:00

緩徵證所稅? 財長:必須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最近的成交量又大幅縮減,多位朝野立委不約而同呼籲政府,延後開徵證所稅,或者讓證交稅合併證所稅,直接提高稅率就可以,不必同時徵收兩種稅。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有信心讓證所稅在102年上路,且他認為股市量縮的原因,主要是國際因素,並不是受到證所稅的影響。

  證所稅即將在明年元旦式上路,不過最近台股價跌量縮,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發起連署提案,希望將證交稅合併證所稅,提高證交稅稅率到千分之三點五,取代證所稅。包括盧秀燕、林德福、羅明才等多位立委也都要求延緩課徵證所稅,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態度堅定,他說有信心證所稅會在102年上路。

  張盛和認為真正影響股市的是國際經濟,而且證所稅要台股超過8500點才會課徵,證所稅並非近來台股疲弱的主因。另外立委也問到國安基金何時進場護盤,張盛和說這是最後猛藥,時間還沒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