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12:00

辜.王.蔡三巨頭 喬壹傳媒股權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壹傳媒要賣了,而隱身在幕後的投資人之一,也就是旺中集團的總裁蔡衍明,終於站上檯面。昨天他跟辜仲諒、王文淵,還有兒子蔡紹中,第一次跟蘋果日報的高層面對面,說明未來的經營方針。

  壹傳媒的新老闆,終於一起現身,還來個大合照,除了辜仲諒,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之外,旺中集團的總裁蔡衍明,首度站上檯面,還帶了兒子蔡紹中一起出場,三大股東和蘋果日報的主管首度開會,也證實了,前老闆黎智英的死對頭蔡衍明,真的接手,成為蘋果的新老闆,不過之前,蘋果日報跟旺中集團,為了旺中案交惡,沒想到在收購案簽約前夕,才知道蔡衍明變成新老闆,讓壹傳媒員工相當錯愕。

  不過蔡衍明,為什麼會在簽約的前一刻跳出來,因為在前一天公平會說,收購案簽約後,一旦達到公平交易法的申報結合門檻,相關事業就必須申報,而公平會也會調查資金來源,跟投資者的身份,而未來蔡衍明,將同時擁有蘋果日報和中國時報兩份報紙,還有高層透露,這兩份報紙,可能會做「某種程度的整合」,甚至傳出中國時報可能要收攤,更令人擔心的是,旺中集團是否會變成媒體怪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後在蘋果日報肯定看不到,蔡衍明當眾挖鼻孔,或打瞌睡的的不雅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