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實價登錄第2批上線 雲端備戰!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第2波的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今天上午8點開放查詢,為了避免網站被塞爆,地政司不只加大頻寬,設置雲端機房,還做了壓力測試,但包括房價、門牌改為圖檔,民眾抱怨說,字體變小了,一點都不便民。

  不動產實價登錄,第二波,正式上路,因為第一波,網頁大當機,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再發生,地政司不僅加大頻寬,還把網頁改版,但是越改,被民眾認為越糟糕,因為從內政部的官網進去,還要輸入驗證碼,上線查限時從五分鐘,延長為八分鐘,只多了三分鐘,超過還得重新來過,而且字體,越變越小,不睜大眼睛,數字小到跟米粒一樣大,看都看不清楚。

  而且為了阻擋使用者下載資料,「交易總價」、「交易單價」、「建物區段門牌」,變成圖檔,一搜尋,在地圖上,只剩下一個紅色標記,想知道正確位置,還必須自己上網再查一遍,最離譜的就是,預售屋價格,在第二波一樣沒有案件可查,最快要等到下個月,才可能有預售屋可查價。

  雖然不動產實價登錄,讓房子價格透明化,豪宅一一現形,專家認為最少要等半年後,買賣件數增多,才能夠看出房行情,但是一開始網頁不便民的設計,還是被民眾找出不少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