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8:58

年終獎金慘兮兮 平均僅1.11個月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快要結束,但是每年最讓人期待的年終獎金,今年卻普遍慘兮兮。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年終獎金平均只有1.11個月,創下三年來最低的紀錄,其中,受到網路及智慧型手機影響,最慘的是出版文教業。

  週年慶開賣大場面,業績拼的亮晶晶,當然是為了年終獎金,但是今年很多人會笑不出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三年來景氣最糟的一次,2013年,平均年終獎金只有1.11個月,還有8.4%的企業根本沒有年終獎金,比較好的,只有金融投顧、法律顧問,還有大傳相關產業,但最高也只有1.3個月。

  最慘的是文教產業,0.74個月,出版社業績溜滑梯,感受最明顯,出版業者曾大福,網路盛行,讓書香越來越不吃香,就連重慶南路書店街,都得貼出結束營業的慘澹標語,看著滿屋子的書,賣書的人,也只能安慰自己,出版業者曾大福,不景氣到處苦哈哈,讓人忍不住問,政府說的有感,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