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4個月投百封履歷 碩士找嘸頭路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失業率高,工作更不好找,像是有位研究所畢業的黃小姐,四個月內投了上百封履歷,結果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工作,就算有工作薪水也越來越低,像是有一位30歲的JERRY,工作五年來,換了四個工作,薪水卻每況愈下。

  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就算有工作,有九成三的上班族還是充滿不安全感。桌上一疊履歷,全部都是黃小姐的,剛從研究所畢業,四個月來到處碰壁,投了107封,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投了一百多卻只有十家面試現在偶爾打零工。

  從國立研究所畢業,到現在卻只能靠打零工維生,找不到工作已經夠慘,卻還有人換工作,越換薪水越低,一開始還有做到三萬六的製片助理,後來找到的倉管兩萬六業務剩兩萬二換算下來連基本時薪都不到。

  而且根據人力銀行發現,有九成三的上班族有危機感,擔心隨時會被換降薪,甚至被放無薪假,但其實職訓局統計發現,在中部以南地區,平均月薪八萬的焊接工,卻還有近百個職缺,都沒人應徵,看來景氣低迷問題,最嚴重的是人找不到工作,工作也找不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