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10A邁進! 彭淮南續任央行總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冲內閣人事異動,一度傳出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倦勤,但根據了解,馬總統希望彭淮南留任,彭淮南屆滿後將繼續第四任任期,朝向10A總裁之路邁進,成為史上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

  穿著輕便服務,央行總裁彭南在小吃店遇到記者,對於內閣人事異動依舊不改低調。

  不談續任,新年祝福大家國泰民安,身為全球唯一9A評等的央行總裁彭淮南,深受國人期待,不但對於有意炒匯的外資迎頭痛擊,獲得匯市殺手的名號,更維持寬鬆的利率政策,降息幅度頻率都超過升息。在任15年期間,一共為台灣賺進2.67兆元新台幣,平均一年進帳1907億元新台幣,堪稱歷來最會賺錢的央行。

  台灣也在彭淮南坐鎮央行下,安然度過兩次金融危機,過去多次傳出馬總統希望彭淮南組閣的傳聞,但彭淮南總是一再表示,央行總裁是他最後一個公職,重視健康的他,晨跑習慣維持15年從不間斷。

  謙虛低調,總是把功勞歸給眾人,央行總裁一任五年,三連霸的彭淮將帶領台灣,邁向第四任任期,以及10A評等最高榮舉,這個結果更是眾望所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