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2:00

鴻夏戀破局?! 郭台銘還沒放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夏戀波折不斷,從熱戀到外國媒體唱衰差點分手,在3月26日協商期限前,再冒出三星宣布入股夏普。傳言指出夏普社長奧田隆司說,在3月底不會完成出資協商,破局傳言再起。不過日本媒體NHK引述鴻海的說法,投資案並沒有破局,目前鴻海計畫進一步和夏普合作。

  鴻夏戀到底還談不談得下去?夏普社長奧田隆司承認,跟鴻海的出資協商不會在3月底前完成,所以夏普預計4月下旬,公布的中期營運計畫中,不會列入鴻海入股,破局傳言再起,不過日本媒體NHK引述鴻海的說法,投資案並沒有破局,雖然3月底結果來不及出爐,但雙方會繼續協商。

  這起投資案之所以一波三折,因為去年3月底,鴻海以每股550日圓,總金額超過669億日圓購買9.9%夏普股權,但因為夏普股價重挫,雙方在8月初決定重新議價,而且郭台銘當時表示,希望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造成整個重新議價的過程相當冗長。

  主要是卡在郭台銘希望可以介入經營,但夏普只希望接受資金挹注,鴻夏戀會不會開花結果,鴻海重申雙方在10代廠的合作愉快,所以會跟夏普持續商談下去,發展更進一步關係,如果有更詳盡訊息會正式對外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