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鴻夏戀有小"三" 郭董傳赴日坐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夏普跟台灣鴻海的合資案,延宕一年,懸而未決的節骨眼,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就是韓國三星電子以100億日圓,入股夏普,震驚各界,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鴻夏戀還沒有破局,而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經在大阪,坐鎮協商,未來這幾天是關鍵,而且鴻夏戀一旦成功,將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新霸主。

  去年三月,日本的夏普為了尋求金主,找上台灣的鴻海,雙方一度達成協議,由鴻海出資660億日圓,購買夏普9.9%的股權,沒想到合資細節沒談攏,鴻夏戀始終走不到地毯的那一端,但是夏普等不及鴻海說YES,又轉向韓國三星尋求金援,雙方一拍即合,三星以103億日圓的代價,買下夏普3%的股權,夏普不顧跟鴻海的入股協議,找上死對頭三星,都是因為夏普的赤字黑洞,多到4500億日圓,讓夏普不得不琵琶別抱,說穿了夏普這次移情別戀,都是為了解救自家的財務危機。

  因此合資案不涉及任何技術轉移,同時夏普也沒有放棄,爭取鴻海入股,因為對夏普來說,只要有資金挹注,不管是朋友還是敵人通通歡迎,由於夏鴻戀的合資案,在這個月26號就是最後期限,因此雙方人員在大阪,展開密集協商,一旦拍板定案,全球科技新霸主也將跟著誕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