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8:58

沒環評竟營運! 墾丁悠活偷渡14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簡直是台東美麗灣事件翻版。墾丁著名的悠活麗緻渡假村,有四百多個房間,營運十四年後,經民眾檢舉,根本沒通過環評,昨天環保署開罰,要求墾管處命令悠活麗緻停止開發行為,停止對外營業,不過悠活都開了十四年,主管機關都沒發現,民眾直批太離譜了。

  爆發沒做環評就營運的,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假日照常營業,遊客入住心情不受影響,但是也有遊客說早就覺得悠活有問題。墾丁悠活早在民國88年開幕,卻在今年四月八號墾管處才轉送悠活的環評申請書,環保署赫然發現,悠活竟然未經環評就營業十四年,要求懇管處勒令全區停業,最高可罰款150萬元,還將追回渡假村不法得利兩到三億。

  

  不過拖了這麼久才發現悠活沒環評,主管機關被民眾質疑實在太瞎,屏東縣府說曾兩度開罰,悠活則是發表聲明,強調他們在民國五十四年就購買到這塊土地,88年取得使用執照,而環評法92年一月才公佈施行,認為悠活沒有違法問題,但是公部門不認同,強調將會嚴辦。

  事實上,悠活附近的住戶,恆春萬里桐居民去年五月一場豪大雨,造成泥漿衝入民宅的災情,居民直指是悠活飯店,在後山坡亂砍樹造成泥流,相當生氣,當時墾管處也只以悠活亂砍樹罰了三千塊,對業者來說不痛不癢,也凸顯管理單位,早該管一管悠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