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00

東山掩埋場撤環評 居民喜極而泣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爭議長達十年的台南東山掩埋場案終於撤銷了環評,讓居民激動痛哭,而長期為這個案子奔走努力的環保人士陳椒華更是開心,因為在這段期間,她常常遭到黑道威脅,現在苦盡甘來,她也感動地眼眶泛淚。

  激動地鼓掌鞠躬,用手擦掉開心的眼淚,東山區嶺南里的里民們聽到環評案終於撤銷,好多人都忍不住哭出來,他們都是長期為了家園要建設廢棄物掩埋場的案子奔走抗爭的居民,很多人從五六十歲抗爭到現在七八十歲,白髮蒼蒼,聽到這消息的感動真的難以言喻。

  其實,在這之前的幾個小時,上百位里民還坐在台南市環保局外頭拿著海報標語,既緊張又煎熬,他們都寄望,在裡頭這位環保人士陳椒華能夠說服環評委員,陳椒華這些年來為了找出掩埋場汙染的真相,還自己籌錢蓋地下水井監測找證據,才讓法官相信業者偽造環評書,這期間她還曾受到黑道威脅,過程真的辛苦,不過這一切有了代價,掩埋場的環評案決定要撤銷,長達十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東山區的居民終於贏了這場家園保衛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