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勒緊褲腰帶! 下個月郵電雙漲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的荷包又要縮水了,下個月開始,郵電雙漲,六月開始進入夏月電價,平均每戶電費,會多上147元,而郵局的國際郵件掛號費,也漲價20塊錢,漲幅超過4成,而電價漲,麵包也醞釀漲價,老字號餅舖,宣告下月調漲,麵包業者就說,電價調高,可能有更多業者漲價,否則就是關門大吉。

  天氣越來越熱,冷氣也要出動,不過,六月一號起,又要進入夏季電價,用電量大的時候,電費要調高,比目前貴上13%到25%,平均每戶,會增加147元電費,而下個月要漲的,還不只電價,六月開始,寄國際掛號,每件從45元漲到65元,國際郵件的保價費,也跟著增加,貨品價值1千元以下,就收20塊,之後每增加一千元,就加收10元。

  電費要漲,民生消費最吃緊,包括基隆老字號餅店,先宣布下個月也要漲價,麵包業者也說,成本壓力增加,六月起,可能其他麵包店也會漲價,如果真的受不了,可能有業者,會乾脆關門倒閉,預計電價漲之後,其他民生物資,可能也會跟漲,生活壓力,更吃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