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12:00

四年來首次! 日圓兌美元破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圓貶勢不止,紐約匯市今天一口氣貶破100日圓兌1美元價位,也是四年來第一次跌破百圓關卡,顯示日本景氣復甦有望,而且市場人士預估,日圓貶值壓力將持續發酵。

  美國申請失業保險件數減少,超過市場預期,也提高對美國經濟復甦的期望,帶動美元的買氣,日圓一口氣貶破百元關卡。五年前,受到雷曼兄弟倒閉的波及,日圓兌美元匯率持續上揚,加上歐債危機,日圓成為投資人避險的標的,並且在2011年,創下1美元兌75.32日圓的歷史高點,直到去年11月,日本國會改選,在野的自民黨祭出貨幣寬鬆政策,打贏選戰,因此安倍首相走馬上任,日圓兌美元一路走貶,而且市場人士預期,日圓持續走貶,已經勢在必行。

  日圓貶值美元升值,削弱美國汽車出口競爭力,但卻是日本汽車重振旗鼓的好機會。日本汽車龍頭,也就是豐田汽車,搶搭日圓貶值的順風車,推出新款汽車,跟美國汽車對決的企圖心旺盛,豐田汽車看好日圓貶值的趨勢,大幅提高今年的獲利水準,能否進一步發揮火車頭的領導地位,帶動整個日本景氣的復甦,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