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8:58

多9元漲價空間! 柴油恐比汽油貴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柴油可能比汽油貴了,新的油價公式最快八月份就會上路,柴油一下子多了九元的漲價空間,可能變得比汽油還要貴,讓客運業者叫苦連天,萬一真的漲價,恐怕得要調漲票價了。

  車輛每開一輛,客運業者心就揪了一下,客運車好吃油,用柴油,以前還可以稍微喘口氣,但現在,只怕會心疼到不行,因為新的油價公式最快八月就會上路,這一改,柴油最多可以漲九塊。

  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如果政府不補助,可能得漲票價。就是因為新的油價公式,改了油價的調整上限,國內油價會從不能高於亞洲鄰近國家的最低價,變成不能高於亞洲的均價,目前中油的柴油稅前價格是25.12,亞洲最低的是日本,稅前柴油每公升26.04元,但亞洲稅前均價是34.19,也就是說,新的公式上路,柴油有9.07元的上漲空間,最慘的就是,為了省油錢買柴油車的車主了,這下油錢沒省著,加油反而得花更多鈔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