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2:00

Sony出售VAIO 將裁5千人救虧損

許哲瑜 編譯

  最新消息,日本索尼(SONY)公司於6號在科技業投下了震撼彈,宣佈將把旗下VAIO高階電腦出售,並將電視部門獨立為新的子公司,希望透過一連串改革來挽救多年虧損的索尼,在未來一年左右,全球還要裁員5千人。

  高畫質、時尚又具有科技感,主打高價位的SONY VAIO電腦,曾經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高階首選,還有畫質和外型一樣好看的,BRAVIA電視現在也還擺在不少人家裡的客廳,不過電腦和電視卻因為連年虧損,逼得SONY公司不能不決定透過出售來止血。SONY在6號的記者會宣佈,儘管智慧型手機和遊戲機事業很賺,但去年第三季還是虧損了約台幣328億元,只好將VAIO電腦賣給日本的投資公司。

  雖然從此退出個人電腦市場,但承諾保固售後服務將會延續,而電視部門也將獨立成新的子公司,讓決策更快執行。SONY大刀闊斧轉移重心,全力發展行動產業,也一併在未來全球裁員5千人,希望能轉虧為盈,繼續在瞬息萬變的科技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