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兩岸千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9

兩岸千大企業 台積電排名第9 | 華視新聞

呂佩芬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商業周刊連續11年調查,公佈兩岸三地一千大的企業名單,台灣企業表現亮眼,台積電擠進前十名,排名第九,穩坐台灣企業龍頭,而鴻海第二十五名,台灣第二。電子商務還是帶領企業領先的趨勢。

  台灣知名商業周刊,連續11年針對兩岸三地的企業進行調查,並且公佈一千大的企業名單,台灣企業表現亮眼,台積電更擠進前十名,排名來到第九,穩坐台灣企業龍頭;鴻海第二十五名,台灣第二。調查中更明顯發現,電子商務依舊是帶領企業領先的趨勢。

  台灣商業周刊公佈2014年,兩岸三地千大企業,台積電表現依舊亮眼擠進前十名,以市值成長14.15%,總市值3.13兆元,穩坐台灣第一。鴻海市值成長25.84%,從去年的32名躍升到第25名,從公佈的名單中分析,資金轉向有電子、網路,和資訊設備的業者,企業必需跟上網路改變的趨勢,讓產業轉型,像是騰訊市値一口氣暴增一倍,排名也列居第七,可以看出行動網路帶來的電子商務,依舊表現亮眼。

  龐大的網民,掌握了經濟發展,而台灣企業排名,相較過去十年,罕見全面躍升的一年,台灣企業的技術,是致勝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