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過世將遭遣返 外娘骨肉分離

 / 台北市

  外籍新娘來台,卻得面臨骨肉分離的慘劇!28歲的柬埔寨新娘阿珍,丈夫不幸過世,留下年邁父母與一雙兒女,依法阿珍必須遣返柬埔寨,但面臨的問題是,才念幼稚園的兒女,就要被迫成為孤兒。

  緊緊抱著一雙兒女,阿珍的淚水決堤!她很怕被遣返回柬埔寨,不知道還能不能這樣緊緊抱著小孩。八年前,阿珍從柬埔寨離鄉背井嫁到台灣,生活清苦,但好歹一家人都在一塊,今年二月丈夫生病過世,一家老小生計全都落到阿珍身上,更慘的是,依法阿珍要被遣返,兩個小孩一個七歲一個四歲,公公婆婆都將近七十,也都有病在身,如果阿珍被強制遣返,這一家四口該怎麼辦?希望媽媽陪他們長大,成了這對小孩最深的渴望,阿珍溫柔的摸著孩子的頭,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其實,在台灣和阿珍一樣的外籍配偶至少有四千人,依照現行法令,如果阿珍硬被送回去,小孩就成了孤兒,有些外籍配偶乾脆把小孩一起帶走,這些台灣之子又沒了國籍,阿珍和他的孩子正在期待,誰可以幫忙?讓他們一家人不要被拆散。(記者賴淑惠  吳育勛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