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58

成交量1500億! 台股漲破9500點

彭佳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最近強強滾,在昨天大漲484點後,今天盤中一度衝破9500點,收盤上漲43點,收在9486點,成交金額還爆量超過1500億元。分析師表示,這波台股上漲,主要是外資大買權指股,散戶未必獲利,不過從今天成交量來看,散戶開始進場,加上政府打房,資金流入股市,外資也持續看多,台股近期有機會破萬點大關。

  台股的萬點榮景,好幾年不見,最近這陣子,股市有機會一飛衝天。台股在1號大漲484點後,2號持續上攻,早上九點半不到,就突破9500點信心關卡,散戶信心回來了,加上三大法人大買,成交因額衝破1500億元爆量,大盤最後上漲43點,以9486點作收。除了外資,政府也助了股市一臂之力,央行出手打房限貸房貸成數,屯房大戶還要課重稅,讓資金流入股市,雖然台股今年漲幅逼近百分之十,全球最強。

  不過前一波幾乎都是外資操作權值股,鴻海越站越高,睽違兩年重新站上百元大關,旗下群創、台積電、台塑四寶,也是外資看好的買進標的,散戶想要短線投資,就要觀察類股輪動,外資看好,資金挹注,加上政府打房,錢流回台股,分析師認為,台股上看萬點榮景,不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