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8:58

20年來首獎! 馬術團體賽奪銅牌

綜合報導

  中華隊馬術代表團,20號勇奪20年來首面馬場馬術團體賽銅牌,隔天選手馬上進行個人賽預賽,最被看好的包括資深老將葉繡華和牛津博士國手張玉潔都從容搶進前15強,成績比團體賽更優秀,為中華隊奪下團體賽銅牌,張玉潔一度紅了眼眶。

  馬術資深老將葉繡華,新秀黑馬張玉潔,初生之犢郭力瑜,還有王克文,獲頒亞運馬場馬術團體賽銅牌,每個人臉上的興奮的笑容得來不易,因為中華隊突破沒有足夠金援,沒有最優秀馬匹的困境下,拿下台灣參加亞運20年第一面,馬場馬術團體賽銅牌,馬術國手張玉潔,這次亞運碼馬術個人賽的部分,有一位黑馬就是張玉潔,首度參加亞運。

  不過今天個人賽,已經確定進入前15強,來聽聽玉潔,覺得今天自己表現如何,今天狀況其實很緊張,其實馬匹也非常興奮,因為昨天經過頒獎典禮之後,到場地之後非常緊張,加上前面兩位選手表現非常優異,最後是我壓力很大,其實成績出來的時候,我流下一滴眼淚,我覺得我的馬今天表現很好,牠其實是一匹很敏感的母馬,其實今天牠容忍我的緊張,很用力的去騎牠。

  和愛馬相互協克服比賽壓力,張玉潔說著說著紅了眼眶,團體賽隔天的個人賽預賽,進行不到一半已經確定,老將葉繡華,牛津博士國手張玉潔,個別以68.684和68.658,從容搶進15強,23號決賽要和韓國日本等強勁對手,爭取獎牌,張玉潔,拚勁十足。

  馬術國手張玉潔,我們的馬的確是比較便宜,他們(日韓)的馬真的是很有品質的馬,對我們其實也是一種學習,日韓等馬術強國,選手馬每匹至少30到100萬歐元,台幣逼近4千萬,中華隊的馬平均10萬歐元,不到400萬,起跑點相差10倍,張玉潔不怕。

  馬術國手張玉潔,我覺得天時地利人和,我這次有非常非常好的隊友,我們的成績都非常平均,今天成績也非常接近,我覺得真的是團隊精神,加上中華台北大家來集氣,我覺得就是造就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中華隊靠著刻苦毅力,奪下20年來首面馬術團體賽銅牌,跌破各國眼鏡,也更值得國人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