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8:58

亞運首金! 許淑淨挺.抓舉世界紀錄

綜合報導

  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這個好消息,仁川亞運,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女子舉重的許淑淨,他以抓舉101公斤,加上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勇奪女子53公斤級的冠軍,他的成績也同時打破世界紀錄。

  仁川亞運傳捷報,中華隊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舉重,以抓舉101公斤加上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贏過勁敵大陸和哈薩克選手,勇破世界紀錄替中華隊奪下本屆第一面金牌。

  女子舉重53公斤級,中華台北代表許淑淨,在抓舉第三次101公斤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大陸選手緊追在後,挺舉項目更是一路追,從123公斤往上來到126公斤,加起來的公斤數超過許淑淨,另一邊還有哈薩克選手,實力也不容小覷,前後都有強敵,讓許淑淨備感壓力再往上挑戰127公斤,和大陸選手好幾度平手,比賽陷入拉鋸戰考驗體力,讓觀眾好緊張。

  許淑淨決定再往上132公斤,全場屏氣凝神,許淑表情鎮定沉著面對,短暫停留後,用力一舉,全場歡呼。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加總起來233公斤,成為最新世界紀錄,確定拿下本屆亞運第一面金牌,許淑淨露出難得的微笑,猛指自己胸前中華台北代表隊的標誌,不愧是奪牌大熱門真的沒讓大家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