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跌幅 8/3起放寬至10%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揚升方案出爐,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將要推動揚昇計畫的八項策略,十五項措施,其中最受關注的台股漲跌幅,從7%放寬至10%,且當沖標的範圍擴大,新政將在8月3號上路,雖然開盤受到歐美股漲價的影響,台股持續上漲,但分析師認為,新政策對於散戶影響會比較大,應該先觀望,尤其要避開投機股,否則風險將會更大。

講到台股新政策,資深股民阿土伯以過來人身分提出警告,因為放寬漲跌幅到百分之十,對散戶來說,風險更大了。台股揚升方案,從7%放寬到10%,以個股股價100元來計算,買一張花十萬,漲跌幅7%,高低價差1萬4,但假如擴大到10%,單一張價差漲跌就可能多達2萬元,對於散戶來說,個股波動度加大、風險更大。

這是台股從1989年以來,25年首度調整,新政策從8月3日上路,金管會認為,7%幅度相較大陸漲跌幅10%、韓國是15%,泰國、馬來西亞都是30%,台股在亞洲市場相對偏低,放寬有機會跟國際接軌,而且交易量也會擴大。但分析師也呼籲,散戶初期應該先觀望,選擇上要避開投機股,尤其應該避開融資,免得被斷頭,才不會賺得多,但賠起來更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