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出價303億 標下國寶.幸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險安定基金從去年八月無預警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因為這兩家問題人壽,淨值合計高達「負六百億」,23號進行標售,有意接手的分別是國泰人壽和富邦人壽,前三階段都沒有進入底價而流標,最後進入議價,經過了一個多小,宣布由國泰人壽以賠付金額「三百零三億」得標。

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標售案,最後由國泰人壽搶下,但是過程可沒有這麼順利,國泰雖然從第一到第三階段,投標都是最優標,也就是金額最高,不過還是沒有進入底價,一直到最後的議價,以賠付金額「三百零三億」,標下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兩家公司。

2014年8月中,保險安定基金無預警,接下這兩家問題人壽,淨值更高達負六百億。為了穩定市場,一直接管到三月,才進行標售,國泰人壽虎視眈眈,因為金管會祭出,長達20年的行政監理寬容,保單宣告利率加碼,加上海外投資增加額度長達五年等誘因,對於國泰人壽營運加分,不過開心的還有兩家人壽,將近50萬的保戶,終於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