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福建自貿區 擴大對台開放!

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昨天批准上海自貿區擴區,廣東、天津和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方案,其中福建自貿區在ECFA架構下,擴大通訊、運輸、旅遊等領域對台開放。大陸廣東、天津、福建自貿區同步掛牌,三區都有各自定位,其中和台灣較有影響的福建自貿區,以深化兩岸經濟合作為主要目標。

福建自貿區在ECFA的架構下,擴大通訊、運輸、旅遊等行業對台開放,特別是服務業,符合條件的台商,投資自貿區內服務業的資質、門檻,都要求比照大陸企業,進一步降低台商投資准入門檻,放寬台資持股限制,擴大台灣企業業務承攬範圍;而廣東自貿區,以深化粵港澳合作;天津自貿區是要努力成為北京、天津協同發展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平台,三區定位不同,但福建自貿區因為ECFA對台開放投資的項目變多,台灣投資門檻相較其他兩區,成本也較低,對台商而言,自貿區大幅開放帶來挑戰與契機。不過經貿環境是否良好,還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