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06:45

搶救股市大作戰! 兩岸同灑銀彈救股災

搶救股市大作戰! 兩岸同灑銀彈救股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抗全球股災風暴,兩岸同步出手救股市!行政院昨天 (25日)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臨時會,決定5千億元國安基金,適時進場護盤。國安基金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授權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可隨時動用資金,執行安定市場任務,張善政說「等於給了最後的綠燈」。而吳當傑則表示,國安基金會在適當時機出手買股,「大家隨著國安基金一起進場。」希望給股民投注信心,至於投入的資金及授權期限,吳當傑強調會視股市狀況決定,張善政也說,預計10月15日例會中檢討執行績效,再決定停止或延長授權

而陸股昨天收盤時大跌7.6%,為挽救疲弱不振的股市,中國人民銀行無預警宣布降息、降準,挹注市場的資金大約逾6000億人民幣(約3兆元台幣),陸股期指昨天一度狂飆近7.5%,預料今天陸股將會有所反彈,全球股災危機暫時可以解除。而這一波股災,兩岸預估挹注搶救市場的資金約4兆元新台幣。 (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