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後的台灣危機? 他說:下一個換房市

股災後的台灣危機? 他說:下一個換房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連番失守年線,股民哀鴻遍野,股災危機燒得總統府24號緊急商討對策,而未來要面對的經濟挑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指「下一個換房市」。

謝金河早在22號就在臉書po文指出「台灣下一個壓力在房地產」,他說對台灣房市有不祥之兆,認為「股市暴跌之後,下一個是房市!這些年政府打房很用力,本來房地產超漲,已到強弩之末,政府不打房,房價也會下跌,但這兩年打房萬箭齊發,尤其是張金鶚教授臨去秋波的房屋稅,讓台北市房地產買盤全縮手。目前房市只有賣盤沒有買盤,若有人在股市慘賠,必須賣房赦急,一定求售無門,接著勢必引發多殺多的慘劇。」

「很多人以為房價下來大家都可以買得起房子,其實,台灣超過85%的房屋自有率,房價殺下來,每個人資產都縮水,下一步是銀行信用出問題,且房市愈跌愈沒有人買,最後房市崩潰了,政府要花10倍力量才救得起來!台灣的經濟將真正跌到谷底,這是台灣經濟最大的考驗!」。(翻攝謝金河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