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2:21

陸降息救市 美股狂漲又大跌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昨天降息一碼救股市,但效果有限,加上美股收盤又大跌204點,台股今天早盤,一度大跌超過百點,隨後買盤湧入,在平盤下震盪,台幣也升值超過3角,政府救市,除了國安基金進場,金管會也將發函給全國293個財團法人,鼓勵投資台股ETF,希望更多活水湧進股市。

中國人民銀行、昨天降息一碼救股市,但效果有限,加上美股收盤又大跌204點,台股今天早盤,一度大跌超過百點,隨後買盤湧入,在平盤下震盪,台幣也升值超過3角,政府救市,除了國安基金進場,金管會也將發函給全國293個財團法人,鼓勵投資台股ETF,希望更多活水湧進股市,但分析師認為,這樣效果只是短期,恐怕大陸要有更強勁的手段,才能真正帶動全球股市。

愛台灣就來救股市,金管會還要祭出新措施,將發函鼓勵全台灣政府捐贈的293個原始法人,一起來投資台股ETF,替股市注入活水!不過台股今天表現還是疲弱,以下跌42.98點開出,盤中一度大跌128點,之後雖然買盤湧入,還是在平盤以下震盪整理。

台灣國內注入活水,還是無法力抗國際整體經濟衰退,分析師認為,短期台股將呈現築底的整理走勢,中長期要看好,還要指望大陸。台股暫時止穩,台幣匯率也升值,早盤也升值超過3角,來到大約32.52元兌1美元價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