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9:00

台塑4寶Q3衰退 年終恐不妙?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四寶公布最新營收,因為國際原油價格走跌,塑化產品價格不佳,4家公司第三季營收都衰退。雖然預計第4季表現將會有所成長,但前三季合併營收和獲利都衰退,外界都在看這是否會影響到年終獎金數字。

台塑四寶大頭排排坐,對外公布第三季獲利,國際油價走低,塑化產品報價也不好,台塑四寶第三季表現都比第二季來得差,但展望未來,表現可望回穩,但即使如此,台塑四寶前三季合併營收,都較去年同期下跌,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分別下跌12.4%5.2%19.7%和33.4%,而在獲利方面,4寶第三季也都較第二季衰退,由於台塑年終獎金,主要是參考前三年的每股盈餘移動平均值發放,外界也聯想這會不會影響到年終獎金發放。

回顧過去三年台塑集團年終,2013年掉最多,只發了2.83個月,2014年和2015年,都有4個月以上,今年會發幾個月,高層認為現在講還太早,就看第四季表現能不能扳回一城,讓年終獎金創下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