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9:28

股利補充保費 門檻擬提高到1萬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股民小確幸來了嗎?行政院長毛治國同意研擬調高補充保費的股利課徵門檻,降低小股民負擔,從5千元增加到1萬元,也就是股利若未達1萬,便不用被扣補充保費,中央健保署估計,如果真的這樣調整,約有164萬人可少繳保費,每年減收保費約5億元。

小股民玩股票,眼睛盯緊緊,就怕有個閃神,財神會跑掉,但現在手頭可以再寬一點點,行政院長毛治國同意研擬調高補充保費的股利課徵門檻,從5千元增加到1萬元,降低小股民負擔,也就是股利沒有達到1萬,就不用被扣補充保費。

舉例來說,陳先生買某公司股票,發放股利6000元,補充保險費率2%,等於要繳補充保費120元,實拿5880元,但未來股利沒有達到1萬元門檻,不用扣補充保費,就能實拿6000元,很多股民說是小確幸,但資深股民不這麼認為,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減收保費應該照顧弱勢百姓,不是只照顧菜籃族股民。

所以健保署甚至不排除連其他5種項目,包括獎金、兼職所得、利息所得、執行業務收入、租金收入等,全面提高補充保費門檻,不過對整體財務會有多大損失,什麼時候實行,都得交由健保會審議後,月底才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