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2:00

將軍年薪250萬 保費2千元國庫付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有八位退休將領,他們的退休年薪都超過兩百萬,不過,每個月2000塊的軍保費用,卻是政府出的。台聯立委痛批,真的是不公不義,為什麼年金改革跟勞保都被刪減,只有將軍的福利,這麼好。

  八位將領退休年薪都破兩百萬,卻連每個月的2000塊軍保費用都是政府出的。現在台聯立委痛批不公不義,年金改革,勞保被左扣右減。改的刀刀見骨,但高職等的將軍福利,在年金改革中,卻可以原封不動。政府大喊窮沒錢,所以年金改革大刀闊斧的砍,勞保被砍的刀刀見骨,保費要繳更久,退休金卻只能越拿越少。

  但你知道嗎,目前全國退休的將軍,一共有174位,保費全由國庫買單,甚至有八位將軍,年薪破250萬,卻連每個月兩千塊的保費,也要國庫支出,而每年國庫就要幫這些將軍們,多付350萬的保費。台聯立委就痛批,年金改革根本就是剝削基層肥了高階將領,但藍營立委卻覺得,只是小錢。錢多錢少都是錢,面臨國庫吃緊,政府千萬別成了讓富者越富,窮者越窮,導致社會M型化的始作俑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