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2:10

掏空力霸320億 王令麟關2年獲准假釋

掏空力霸320億 王令麟關2年獲准假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2013年因家族掏空力霸、東森集團320億元,被判刑3年10月定讞,同年11月再度進監服刑,去年11月服刑過半即獲台北監獄提報假釋,但又涉入獄政弊案,行賄典獄官,因此假釋案1年來屢次被北監、矯正署駁回;王令麟上月再獲北監提報假釋,矯正署審核王入監服刑已達8成執行率,沒有違規紀錄,今天准許王令麟的假釋。

王令麟假釋獲准後,將由檢察官向法官聲請假釋中交付保護管束裁定,裁准後再由檢方開釋票放人,依過往紀錄,時程最快約1周,正常則在2周後即可出監。

王又曾家族掏空力霸案,他的8名子女,其中6人各被判刑2年到11年6月不等,其中么子王令興、長子王令台、五子王令僑、長女王令楣已經先後假釋出監,目前成員僅餘次子王令一未達假釋、服刑中。

王令麟去年11月在服刑過半時即獲北監提報假釋,送矯正署審核時,因爆發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居間串連台北看守所、台北監獄、台中監獄的副典獄長趙崇智、管理員周秉榮等人,涉嫌收受王令麟、黑幫池泳霖的好處(金錢),照護王令麟、池的兒子及小弟在監生活,引發社會譁然。

王的假釋案隨即在隔月,由矯正署審酌他犯經濟重案,服刑僅過半,且幾未賠償,駁掉他的假釋,期間再歷監駁、署駁連3次,上月終再獲北監提報,矯正署審核准許。

身家逾300億的王令麟,原掌控東森電視、得易購等多家公司,官司纏身下相繼出售,但仍有東森國際等事業,前年因東森力霸掏空案,同年11月再度入監,而力霸掏空案的主嫌王又曾,仍在潛逃美國消遙度日。(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