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行賄獄高官 王令麟等23人起訴

最新! 行賄獄高官 王令麟等23人起訴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獄政史貪污案今天(12日)台北地檢署上午偵查終結,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等罪嫌,起訴東森前總裁王令麟、綠島監獄前典獄長蘇清俊、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台中監獄前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看守所秘書柯書宇等23人,同時也將目前仍在押的王令麟親信胡曉菁、蘇清俊、趙崇智、北監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管理員張文發、黑幫人哥池泳霖等6人,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檢調查出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在台北監獄服刑時,涉嫌利用東森國際股分有限公司旗下台灣通訊傳播產業協進會,在北監開辦「多媒體電腦創作班」,協助北監拍微電影推廣矯正教化成果,藉此與台北監獄高層打好關係後,再透過親信胡曉菁行賄當時任職副典獄長的蘇清俊、以及主管、管理員,讓他得以在北監擁有特殊禮遇。王令麟因此不僅可以在北監違法召集部屬到北監開會、批公文,還有專屬剃頭刀享用,甚至透過蘇行賄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派女秘書胡曉菁前往宜蘭監獄秘見服刑中的綠營大老吳乃仁。另外,北監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科員祖興華、管理員張文發等人,也多次接受胡曉菁或是其他受刑人家屬不正利益,替受刑人夾帶違禁品,其中多次收取胡女所提供東森得易購的商品,包括面膜、牛排等禮品。(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