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08:25

【華視最前線】全球做空 人民幣重貶創新低

【華視最前線】全球做空 人民幣重貶創新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據《中國時報》報導,現在全球空頭聚首做空人民幣!美國聯準會擬於下周升息,大陸人民銀行就此進行壓力測試,讓人民幣兌美元連5日重貶,昨日收盤價為6.43782元,下跌0.15%,再創2011年匯改以來新低。

【明年兌美元恐貶至7】

外資預期,明年初人行將讓人民幣再次大幅貶值,美銀美林認為,明年底人民幣隊兌美元將貶至7,進入7時代。

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加劇大陸資本外流的憂慮。人行9日晚間暫停機構申請新的RQDII(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相關業務,為緩解大陸資本淨流出壓力以及防範機構產品投資風險。但大陸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1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236元,與收盤價同創2011年8月以來最低。顯示市場仍存在著人民幣匯率繼續下行的預期。

光是11月,人民幣累計貶值1.2%,11月30日IMF決定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儲備貨幣以來,人民幣已下跌了0.5%。

【北京心照不宣放手】

荷蘭合作銀行駐香港的金融市場研究主管艾米高指出,不排除這種匯價變動是北京當局面對貶值和經濟增長放緩壓力所採取的心照不宣的應對措施之一。荷蘭合作銀行稱,過去幾天,在岸人民幣的自由落體式走勢暗示,決策者可能計畫在明年初更大幅度貶值前,先主導有序貶值過程。

德國商業銀行駐新加坡高級經濟師周浩表示,大陸當局在美國聯準會12月15-16日開會前進行壓力測試。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官員將在下周會議上進行2006年以來的首次升息。

【美升息恐加劇跌勢】

在當前油價大跌、新興市場資本外流和風險資產承壓的國際環境下,很難找到人民幣掉頭升值的動力。遠期人民幣匯價則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在2016年第一季度結束前回落至四年低點6.5元的概率超過50%。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10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出現波動是匯率形成市場化過程的正常結果,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