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1:40

國人海外置產持續發燒成長13.5%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如今國內房仲產業到底有多低迷慘烈,從以下兩個現象,便可了解其中的狀況。

首先回顧2015年台灣二手屋交易市場,由於整體市場經濟持續低迷,再加上各項房市信用管制與加重持有稅等因素,根據房仲全聯會表示,由於國內房仲交易市場長期缺乏交易買氣,2015年國內房仲業的「關店數」已超過350家,估計今年的關店數更有可能上看2000家,直接造成近兩年來約有三成房仲從業人員轉行,估計今年恐再流失近萬人。

其次,因為國內房市冷颼颼,以致大部分投資人開始把目光轉向海外市場。根據業者統計最近3年,台灣民眾投資海外房地產,累計已經突破千億元,光是2015年上半年就超過500億,2016年台灣投資海外不動產之規模將可望成長13.5%。成為國內房仲業者積極轉型,發展海外不動產代銷業務的新興市場。

但是,從事海外投資置產,並不像在國內購屋投資那麼簡單,遠距離的物件難以親眼查看、不同國家的法令政策無所適從、全外文合約有看沒有懂、委託的海外不動產代銷公司是否合法專業更是無從查證等等問題,在這一波國人相繼湧入資投海外房屋市場熱潮中,相對的也衍生了許多消費糾紛,而最終吃虧的還是消費者。

因此,如何找尋一間值得信賴且專業的海外不動產代銷公司,便成了民眾想要投資海外不動產,最關鍵的安全要素。

亞太國際地產北區營運長曾智偉表示,根據內政部1月份資料顯示,國內從事海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事業之經紀業者,數量由去年的341家成長至422家,年成長23.8%,不過業者增多,消費者權益卻未見同等升級。

曾智偉認為,國內消費者向來對房地產交易相當重視,海外不動產交易更不能等閒視之,業者不能因為物件標的位於國外而降低對客戶的服務品質。舉凡在國內不動產銷售時常見的海砂及輻射檢測,甚至在海外當地的服務據點、代租、代管、代售等附加服務,這些都是國人所重視的海外投資服務重點。

曾智偉表示,在海外房產銷售領域裡,亞太國際地產向來以重視消費者權益而有口皆碑,近期正式通過了「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ISO 14001 環境安全管理系統」、「OHSAS 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等3項國際驗證,這也是臺灣唯一以銷售海外房地產、提供代租、代管、代售等服務項目申請而獲得ISO驗證之海外不動產代銷公司,驗證過程也引起德國原廠認證機構高度興趣,並對亞太國際地產的品質管理及勞安、環安之表現表示肯定。

同時,亞太國際地產還獲得了消費者協會所頒發「2016第一品牌獎」、「2016優良商品金牌獎」、「2016消費者滿意金牌獎」等3大獎項的肯定,顯見消費者對海外不動產銷售服務提升的期待。

日前亞太國際地產執行董事秦啟松透露,未來亞太國際地產將積極為公開上市做準備,預計於2至3年內達成目標。因此,對於持續將消費者的權益置為第一優先,已是亞太國際地產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與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