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1:52

光洋科財報不實董座請辭 股票17日起停止買賣!

光洋科財報不實董座請辭 股票17日起停止買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光洋科才爆發員工盜賣450公斤黃金事件,現傳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李賀等人涉以不當會計作法,遞延累積損失,今(13日)向台南市調查處自首,並向公司請辭。對此,櫃買中心指出,光洋科因至今仍未能釐清問題,另又有財務報表不實表達情事,公告光洋科普通股股票及認購(售)權證,將自17日起,停止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光洋科去年爆發員工盜賣黃金案情越滾越大,陳李賀及財務、會計主管暨發言人陳裕明和監察人陳美玲向公司坦承,因新產品開拓不順、非避險原料大跌及員工舞弊等因素致公司營運不佳。原本希望能藉由存貨及外幣避險、套利交易,彌補虧損,只是經交易結果,仍不足彌補虧損,涉嫌以不當的會計作法,遞延累積損失約新台幣17億元。

此外,也未依會計原則要求的規定,保守認列銦等貴重金屬存貨的跌價損失,約11億元。陳李賀、陳裕明及陳美玲今向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自首,並向公司提出辭呈。另外,公司將儘速辦理董事長改選及相關人員補實。光洋科今股價延續疲弱走勢,再度跳空重挫跌停,並一價到底,已跌破票面10元大關,達9.72元,吞下第5根跌停板。(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