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13:06

5國央行干預匯率 台灣被點名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點名台灣央行干預匯率!美國財政部一份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指出五個國家,包括台灣、大陸、德國、日本、韓國,干預匯率,列入觀察名單,一年後如果沒有改善,將建請美國總統,採取懲罰措施,央行表示,穩定匯率是他們的職責,會和美方溝通,而學者提醒,要是美國祭出經濟制裁,將是很嚴重的事,央行可以改變作法,以市場機制,來干預匯率。

彭淮南口中的董事長,其實是張忠謀,不過現在不只他,美國也點名台灣央行,干預匯率!美國財政部上周五送交國會,半年一度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將台灣、大陸、德國、日本、韓國,列入干預匯率的觀察名單,台灣的經常帳盈餘,佔GDP超過3%,任一年度一再淨買入外匯,金額達到GDP2%以上,被認定干預匯率。學者表示,央行干預匯率,是一直一來都有的事。

在觀察名單上,將有一年的觀察期,如果沒改善,美國財長將建請美國總統,採取懲罰措施,學者表示,央行一定要回應。美國官員也提醒,台灣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TP,除了美牛和美豬,外匯政策也要高度關注,央行表示,穩定匯率是職責,和美國溝通管道暢通,會進一步、向美方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