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0:55

全球唯一13A總裁! 彭淮南「榮譽不屬於個人」

全球唯一13A總裁! 彭淮南「榮譽不屬於個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兆豐案的火雖然燒到金管會,卻不影響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能力認可!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今天(2日)凌晨公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次拿下13A!成為全球首位13A總裁,正式超越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的12A成為全球第1。

央行總裁彭淮南稍早透過幕僚表示,「這份榮譽屬於全體國民,不屬於個人」。

全球金融雜誌表示,今年獲得A最高榮譽的國家共計有8國,除了央行總裁彭淮南之外,包括以色列、黎巴嫩、巴拉圭、秘魯、菲律賓、俄羅斯及英國。

往年和央行總裁彭淮南併列12A的馬來西亞央行總裁塞蒂(Zeti Akhtar Aziz)今年4月退休,改由新總裁丹斯里哲蒂博士,因此,央行總裁彭淮南順利成為全球唯一獲得13A的央行總裁榮譽。

【國內外金融極高評價 認可彭淮南】

事實上,不只全球金融雜誌,國內外主要機構皆對彭淮南有極高評價,包括德國貝特曼基金(Bertelsmann Stiftung)、惠譽、穆迪、標準普爾等國際三大信評公司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都予以彭淮南極高評價。

遠見雜誌上月進行蔡英文總統執政百日的民調調查中顯示,彭淮南也以滿意度86.1%,高居所有內閣閣員之冠,第2名為文化部長鄭麗君的71.2%。

【彭淮南當家 台足以因應各種挑戰】

此外,國際三大信評公司及IMF也對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外匯政策及總體審慎政策,給予正面的評價。惠譽、穆迪、標準普爾曾多次盛讚,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深具彈性,讓台灣足以因應任何金融挑戰。(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