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2016全球競爭力排行 台灣14名亞太第4

WEF2016全球競爭力排行 台灣14名亞太第4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6-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6-2017),總共138個國家接受評比,台灣排名第14,較上年進步1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

國發會表示,亞洲主要國家中,除印度大幅進步16名,台灣也進步1名以外,其他國家的競爭力排名均呈停滯或退步的情況,所以相比之下,台灣算是表現得不錯。在WEF評比競爭力三大類中,台灣排名與上年變化不大。「基本需要」排名全球第14,與去年相同;「效率強度」及「創新及成熟因素」均較上年退步1名,分別為第16及17。

據了解,WEF全球競爭力排名,可視為對國家社會與經濟的總體檢,供政府擬訂因應對策之參據,行政部門將落實檢討落後與退步項目,作為未來推動相關政策參考,持續精進及改善施政。(資料照片、國發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