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08:33

張國煒籌20億組新機隊 將復出航空界!

張國煒籌20億組新機隊 將復出航空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長榮集團因為遺產事件引發各房鬥爭,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小K)數個職務被瞬間解職,但他淡出長榮集團後,財力仍然雄厚,身價破百億的張國煒沒有閒著,市場也傳出張國煒曾有意買威航(V Air),他也透過《壹週刊》專訪表示,已密切洽談合作夥伴,並將斥資20億元組新機隊。

其實,張國煒曾探詢購買威航的可能性,因為威航是復興航空旗下所屬的廉價航空,雖然去年10月1日已宣布停航,但執照在今年9月前仍有效,而且沒有發生任何空安事故,品牌形象良好。

而長榮航空前發言人聶國維時指出:「威航也不是不可以談,但八字還沒一撇。」

航空業內人士透露,由於航空是特許產業,因此申請航空業執照需要進行一個五階段流程,所有流程完成,快則一年半,慢則要到兩年時間,這五個階段都需要由民航局來審驗,完成後才能拿到執照,除了花時間之外,更是耗費資本,光是五階段的投入金額就數千萬元到一億元不等。

聶國維也表示,若重新申請航空業執照,會非常繁複的過程,約莫需要兩年時間,包含買飛機、租飛機、組機隊,需要準備20億元資金,因此直接承接現有航空公司執照,則可以省下1年時間。因此不排除仍有購買威航的可能性。(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