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災難成真? 比特幣.以太幣紛紛重挫

虛擬貨幣災難成真? 比特幣.以太幣紛紛重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自2009年被開發之後,伴隨著投資人資金挹注,以及區塊鏈技術的益發成熟,其幣值不斷攀升,在今年的6月中旬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達到3000美元大關;而在2015年被開發出來的新興貨幣以太幣(Ether),也因為比特幣漲幅的連帶關係,同樣在今年6月中旬來到歷史新高的390美金。

不過,伴隨著許多市場波動和區塊鏈技術內的紛爭越演越烈,加上現有的各國法規,對於虛擬貨幣的規範尚且不足、市場被資金雄厚的買家挾持,以及投資人一遇下跌便拋售的恐慌性賣壓等綜合原因,在上週六(15日)時,比特幣與以太幣皆紛紛重挫,跌幅分別達到25%以及57%,許多持有者將此次暴跌形容為「虛擬貨幣災難」。(照片翻攝Maicoin)

">【小字典】

虛擬貨幣:在虛擬空間中特定社群內可以購買商品和服務的貨幣,且具有交易媒介(Medium of Exchange)和記賬單位(Unit of Account)的貨幣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