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17:48

比特幣法規不完善 紐約檢調徹查13交易所

比特幣法規不完善 紐約檢調徹查13交易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比特幣與其他虛擬貨幣,近年不時攻占各大媒體版面,去年12月下旬,更一度創下新高點;不過長年以來由於未普及化,加上有關虛擬貨幣的法規並未完善、交易的過程不透明,因此美國紐約州的檢察總長艾瑞克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辦公室宣佈,將立案調查紐約州內13間主要的比特幣交易所,並要求所方提供公司狀況與客戶保障措施等資料,增加交易平台的透明度。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被列調查名單的交易所,包括Coinbase、Gemini Trust、Bitfinex,以及總部位於北京的「火幣」等知名的比特幣交易平台。紐約州檢察總長辦公室目前已向交易所發出詳細問卷,要求公司必須告知老闆身份、基本操作和收取交易費的準則,並解釋交易所可以在什麼情況下延遲或暫停,而檢察總長艾瑞克施奈德曼特別關注交易所操縱公開委託買賣(public orders)的時機。

據了解,艾瑞克施奈德曼認為,虛擬貨幣的消費者通常得不到交易所的基本資料,無法評估相關平台是否公平、誠實或安全,他希望調查能讓這類平台透明化,有利於檢調單位打擊非法的市場操縱、可疑交易和各種欺詐行為等。(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